肆肆一拾陆

偶尔上线,随缘发文

【无题】 下

  1)脑洞奇大,文风清奇。
  2)ooc有,慎入。
  3)全篇意识流。
  
  以上
  
  又无所事事了几日,夫子突然让我去树林中,说是让我听树说话。
  
  “鲲,树真的会说话吗?”
  
  一日三餐,鲲会给我送来,夜深了有来领我回去。
  
  此时,他正拎着个食盒,站在不远的地方。
  
  “子休说会,那就会。”
  
  那跟没说有什么区别?我在心里反问。
  
  树林里是很无聊的,一个时辰过的像是一天,除了鲲来送饭时,我的大多数时间用来发呆。
  
  不知夫子是怎么办到的。想到夫子每天都坐在巨石上一动不动。
  
  是在睡觉吧。
  
  不知夫子要让我学什么,每日除了发呆就是在猜测,难道夫子要让我跟他一样给自己造个世界?
  
  时间再难熬,也是可以熬过的。今天是在树林里发呆的第十天。
  
  这一日,鲲却没有来送饭,月亮升的老高也没来带我回去。
  
  我尝试着走出林子,走来走去又走回原地。万幸的是,虽然一天未进食饮水,我并不饿或者渴。索性不走了,找了个地方坐着。
  
  日升,日落,我昏睡过去又醒来。我有些寂莫,也有些绝望。
  
  一只发着幽蓝光亮的蝴蝶飞来,停在鼻尖。树林急剧褪去颜色,仿佛下了场大雪般。
  
  我开始下落,上升风把我的头发吹的乱七八糟。我把眼睛闭上
  
  背后传过来土地的实质感,耳边传来夫子的声音。
  
  “中秋了,去街上走走吗?”
  
  睁开眼,天幕漆黑,明月如盘,我的手上拿着夫子的手记,已经翻到最后一句了。
  
  “有故人入梦来……”
  
  夫子从巨石上跳下来,拉了我的手。我被突如其来的触碰吓了一下。
  
  夫子的手很凉,手指纤长,指节分明。
  
  我反握住夫子的手,很安心。
  
  长街通明,人来人往。
  
  夫子像个稚子一样,这儿看会哪儿看会。偶尔,夫子会回头看看我。唇边带笑,鎏金的眼眸深邃,有细碎的光闪烁。
  
  夫子的眼睛很亮,仿佛看见了深爱着的人。
  
  我知道,夫子透过我,看向他的世界。
  
  不知为何,心里很难受,呼吸变得困难,我踟躇着,张嘴喊到:“夫子……”
  
  我感到头晕,景物开始扭曲,一片红中,夫子青绿的发分外显眼,夫子的脸也清晰可见,带着笑的清秀脸庞。
  
  眼前一黑,灯火阑珊的长街,喧嚣的人群,夫子的脸,手心里的微微凉度。
  
  ——都没有了。
  
  ——什么都没有了。
  
  幽蓝的光芒汇聚,是翩然飞舞的蝴蝶。我跟着蝴蝶往前走。
  
  头顶是浅浅的蓝,脚底是深沉的蓝,白云如丝,如棉。
  
  这……是哪里?
  
  我……是谁?
  
  脑子忽然一片空白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  
  有个清秀的绿发少年蹲在我脚边,一条一指长的小鱼儿在他身边游来游去。
  
  少年站起来,跌跌撞撞的往前走。
  
  不由自主,我伸出手去抓他。
  
  我什么也没碰到。
  
  少年慢慢的走着,一点点的变化着。
  
  少年变成了青年,小鱼也变成了大鱼。
  
  青年坐在大鱼的背上,唱着不知名的歌,大鱼慢悠悠的游,是不是晃两下。
  
  大风刮过,有个黑发男子跑来,紫色的围巾飘着。他穿过我的身体,我也跟着跑起来。
  
  绿发青年停下来,等着黑发男子追上。
  
  两人一鱼一起往前走,我却再不能往前一步。
  
  走着,黑发男子的头发开始花白,挺直的脊背开始弯曲。
  
  大风刮过,黑发男子像一缕烟,被风吹散了。
  
  绿发青年停在原地,泪水往下滴落。
  
  心里头难受的紧,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疯狂的涌进大脑。
  
  “子休!”我这样喊到,“子休!”
  
  我拼了命的想要往前,终于迈出了第一步。我跑的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。
  
  眼看要追上了,我想要抱住他,然而只是扑了个空。
  
  子休不见了,我慌忙四下张望。
  
  身后,子休骑着他的大鱼慢慢前进。
  
  我暗暗松了口气。
  
  大鱼变成了更大的鱼,然后变成了一个人,子休趴在他的背上,晃荡着腿。
  
  “子休,你信他说的吗?”
  
  “信啊。”
  
  “你骗人。”
  
  “那,不信?”
  
  “骗人。”
  
  子休扯了扯那人的头发。
  
  “不过是十二万九千六百年而已,我等的起。”
  
  “等不到呢?”
  
  “再等一个十二万九千六百年。”子休伸了个懒腰,“如果可以再次见到他,多少个十二万九千六百年我都等。”
  
  两人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停下,一个稚子脆生生的喊到——“夫子。”
  
  眼前开始模糊,有个声音在喊我。
  
  迷迷糊糊间,我看见了师父的脸。
  
  “师父?”
  
  “醒了就去收拾,要去稷下了。”
  
  “好!”我欢快的应到。
  
  次日,我背着自己的行囊,跟着师父,踏上了去稷下的路途。
  
  有人说过: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。”
  
  这条路的尽头,有一个人,他等了无数个十二万九千六百年,只为了这一刻,能够再次见到我。
  
  
  ——END——
  
  就是这样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了_(:з」∠)_
  会出一个子休视角来解释一下的。
  
  
   这儿十六,感谢你的阅读╰(*´︶`*)╯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