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肆一拾陆

偶尔上线,随缘发文

[绿林]卷一 黄粱楼

    京城这个地方有的是王权富贵,这里迷金醉纸,朱门酒肉,城里头的乞丐都比别的地方富态些。
  城的西边圈了老大的一块地供贵人们玩乐,茶楼,酒楼,赌坊,当然少不了勾栏之地。
  城西边的正中央有两座三层高的小楼,一座大门向北开,一座大门向南开。
  向南开的这座楼叫黄粱楼,正是一个风月之地。不同于别处买些漂亮的姑娘,这楼里头净是些俊秀的小倌。
  楼里有个公子,清贵无双,名叫渡卿。
  公子渡卿十三岁出台,任下头喊出天价他也未曾接过一个客,端坐于二楼专门为他开出的房间。
  十四岁便是楼里的头牌,十五岁夺了花魁,名动京城。
  外头传闻传的厉害,将渡卿描绘成天上仙人一般的模样,夸他如何如何貌美,气质如何出众。
  传言道:公子渡卿一袭红衣,上头金线绣花似姑娘家的嫁衣,乌黑的长发拿红绳松松束着,脸上不似寻常小倌样涂脂抹粉,周身气度不凡,看着便叫人不敢亵玩,远远观赏又难以遏制想要靠近的心情。
  传言道:公子渡卿生性冷漠,出台至今未能有一个笑模样,若他用那平静如水的目光看向你,你定看的出深藏的隐忍和不甘,便是豁出身家性命也想博得他一丝笑颜。
  传言道:……
  外头的传言再多,渡卿也听不见,他从不离开黄粱楼,连下楼都少见,也没人敢在他面前嚼舌根。公子渡卿依旧端坐高台,听着楼下的繁华。
  
  渡卿其实不是冷漠的人,他见多识广,谈吐幽默风趣,实在不像一个十三岁出台后便一直养在高楼里的小倌。
  他会抱着坛子喝酒,喝多了就即兴舞个剑或者吟一首诗,眼里三分的醉意,醉意里藏着锐气。
  他不爱红衣,会将头发束起,束的极高。
  然而外头的人见不到这样的渡卿。
  
  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