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肆一拾陆

偶尔上线,随缘发文

【赤黑】 独角戏

独角戏

 

1) @二四六七八 的点文,文已发送,请阿颀签收。

2)小透明的回礼_(:зゝ∠)_

 

 

 

黑子搬了家,他与男友分了手,他想与以前的生活彻底断绝。

 

情也好,爱也罢。他感到累了,力不从心了。他不是个拖泥带水的人,所以他干脆的走了,走的干干净净。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像原地蒸发般,走了。

 

就这样,黑子成了赤司的邻居。

 

 

“晨安,先生。我是新搬来的黑子哲也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第二天早上,他碰见一样起床晨练的赤司,礼貌的打着招呼。

 

“晨安,黑子。”赤司漂亮的红瞳闪着光亮,微笑也恰到好处,“赤司征十郎,我的名字。多指教”

 

‘真是个温和的人。’他俩在瞬间,在对方头上贴了标签,一模一样的标签。

 

两人晨练的项目都是慢跑,自然而然的跑在一起。又自然而然的一道回家。

 

“黑子体力不太好吗?”

 

夏天的早上有些微微的凉意,很轻很轻的风吹起黑子的头发,漂亮的天蓝色像要融入刚亮的天幕中。

 

赤司撩起过长的刘海,用毛巾擦去汗水,简单的动作硬是做出了别样的好看。

 

半晌,黑子才答道。

 

“是呢,赤司君怎么知道?”黑子的脸埋在毛巾里,只露出蓝色的眼睛。

 

“怎么知道的?”赤司忽然起了逗弄的心思,“当然是猜的。”

 

“猜的?”歪着头想了一会,黑子由衷的赞叹道,“赤司君真是厉害,这种事情都能猜出来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竟然相信了。

 

 

两人本就是邻居,回去也走在一块,路上聊聊天,倒也发现不少相同的爱好。

 

“没想到黑子会喜欢谋杀娃娃¹,我还以为黑子会喜欢安静的音乐。”赤司看向身边的人。极低的存在感,极为安静的气质与有些喧闹的街头格格不入。

 

怎么想都想不到这样一个人,会喜欢重金属。

 

“很惊讶吗?重金属可是很有气势的。”

 

“气势?”

 

“是的,赤司君。你能想象吗,鼓点和吉他融在一起,贝斯不被埋没也不突出的音色,富有节奏感的说唱,交织出的网,真的让人很向往呢。”谈起喜爱的事物,谁都是一副高兴的样子。黑子也不例外。

 

平静如古井的眼眸折射出不同的色彩,笑意也变得显而易见。

 

“乔伊·乔德森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鼓手,在活结乐队时我就非常关注他了,没想到吉他也弹得这么棒。”

 

回家的路似乎很长,他们走了很久,说了很多。仿佛两个分别已久的老朋友。

 

 

赤司是个擅长总结的人,半夜在床上辗转反侧,却总结不了今天。

 

难得的休息日,自己却把时间全花在新邻居身上。没有像往日一样,用博弈来耗掉一天,煮一锅汤豆腐吃个痛快。

 

又翻了个身,看着窗户。

 

半掩的窗户被风吹开,窗帘被撩起,又落下,又被撩起,再次落下。

 

起起落落之间,依稀看得见黑子家还亮着灯,橘黄的光温柔而孤独。像催眠般,赤司有些困倦。

 

大脑却开始胡乱转动

 

‘已经很晚了,黑子还没睡吗?’

 

 ‘还有事吧,明天要告诉他好好休息……’

 

‘黑子,是个不错的人……’

 

睡着前,赤司如是想到。

 

 

光阴似箭,岁月如梭,白驹过隙。

 

细细想来,时间大抵就是这样。悄无声息的就过去了。

 

黑子搬来也有两年了,他与赤司趣味相同,三观相同,自然成了朋友。

 

黑子是个安静的人,注重礼貌,有着良好的家教,喜欢看书,热爱重金属、摇滚类的音乐,喜欢篮球,很倔强,虽然瘦弱骨子里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男子汉,身上有着对自由的追求……

 

虽然家里会很乱,不太懂得照顾自己,挑食,极度喜爱冷饮,却拿碳酸饮料没办法,是个天然黑……

 

这是赤司所了解的黑子。

 

好的一面,不好的一面赤司都知道。

 

但是赤司忘了,任谁都有藏在心里,不会表露出的一面。恰好,黑子不愿让人看见的一面,好死不赖白巧的,赤裸裸的,展现在赤司面前。

 

今天是周末,赤司约黑子一起散步,等了半天却不见黑子人。只好用备用钥匙打开黑子家的大门。

 

“打扰了。”

 

赤司推开门,就楞住了,不知道用何表情去面对面前的场景。

 

黑子毫无形象可言的躺在沙发上,地上散落着不少酒瓶,有的空着,有的还剩大半瓶。他正瞪着那双天蓝色的眼睛,手指着着天花板,不知道当成谁了,正破口大骂。

 

“笨蛋……笨蛋……全世界最笨的人就是你!!!”

 

“三叉神经被狗吃了吗!!!你以为我不会打架吗!!!我也是有肌肉的人,打不过你吗!!!”

 

骂着骂着,抄起酒瓶就往嘴里倒酒,然后呛到了,蜷成一团咳嗽,从沙发上滚下来。

 

压倒了几个酒瓶,乒乒哐哐的响。赤司也不再愣着,忙上前上去扶起黑子。

 

“黑子,黑子,没事吧?”拍拍黑子的脸,赤司试图让黑子清醒些。

 

“你谁啊?怎么在我家?我认识你吗?我跟你熟吗?你搀着我我干嘛?”

 

一连串的反问脱口而出,黑子一个劲的推开赤司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你什么你,我没喝酒,没有胃病,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 

“黑子……”

 

“干嘛?话说你谁啊?路上摔倒的人不要扶狗狗没有教过你吗!”

 

黑子一张口就是不知道拿来的话,语序错乱,句子不同,没有逻辑。良好的家教被丢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 

赤司也不恼,听着黑子胡说八道,不再接话,小心的搀着黑子,怕他再次摔倒。

 

“喂,你有在听吗?”

 

“在听,你继续说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黑子沉默了一会,开始哭,眼泪啪嗒啪嗒的直往下掉。

 

赤司一下子就慌了,“黑……黑子,你……”

 

“你又骗我,你根本就不喜欢我!!!演戏你不累吗,丢掉我了为什么又来找我!!!”

 

“我长得像可回收垃圾吗,丢了还能回收利用!!!你不是逢场作戏吗,我不陪你演了,我滚了!!!滚的远远的!!!”

 

“你找我,找我干嘛,再给我个耳光吗,你知道我多喜欢你吗?!!你知道吗!!!”

 

黑子揪着赤司的衣领一阵吼,吼完了又抱着赤司哭,念叨着喜欢和听不清的音节。赤司没有推开黑子,任黑子趴在他肩头,慢慢拍着黑子的背。

 

轻轻的,小心翼翼的。

 

手臂慢慢收紧,仿佛用尽一身的力气,抱着整个世界。

 

呐,黑子,你知道我又有多喜欢你吗?


评论(15)

热度(75)